2020年9月28日星期一

留在你身邊

如果不幸離世的人可以選擇憑依在某種物件之上,他們會選擇哪種物件呢?東直子的《致我所愛之人》,說的就是這些人的選擇和心情。



書中訴說塵世間各種人的小故事,有因為嘴饞外出買東西吃而被車撞死的少婦、有仍在讀幼稚園便撒手人寰的幼兒,也有愛在心裡口難開的女郎。他們選擇憑依的事物,讓他們可以留在最愛身邊,無奈人鬼殊途,儘管他們在心裡呼喚了最愛千千萬萬遍,但卻得不到任何回應。

在這些小故事中,栗最愛〈白檀〉,那是一個守候半生卻無法擁抱愛人的淒美故事,雖然為逝者感到難過,但她能偶爾為最愛帶來一縷檀香,想必也感安慰吧?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