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3日星期四

十九世紀的淑女偵探

「我會試著理解,但我不會學著接受,永遠都不會。」──夏洛特.福爾摩斯



福爾摩斯,一位被原創人唾棄但卻受萬民敬仰的虛構人物,近年在電影、電視劇和書籍中以不同的形象示人。這位神探經歷了無數次變身後,最終出了個古裝女版,就是雪麗.湯瑪斯筆下的夏洛特.福爾摩斯,一位十九世紀的淑女偵探。 

跟一眾福爾摩斯一樣,這位淑女偵探有著過人的洞察力和分析能力,但這並非是她最迷人之處。夏洛特最讓人難忘的是她的傲骨和傻氣。十九世紀的女性只有嫁人一條出路,可她卻堅持要接受教育,好當校長自給自足;為了要獲取自由,她竟甘願去當別人的情婦,更差點因此而淪為乞丐。這種傻氣絕對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福爾摩斯小姐》系列當然也有大大小小的懸案等待神探解釋,但第一本的亮點並非案件,而是幾位主角的際遇和交集。回想起夏洛特初遇華生太太,二人一起吃的甜品,口內的唾液分泌仍會急增。能如此刺激味蕾的文字實屬少見,愛吃的你又豈能錯過?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6 則留言:

  1. 見到夏洛特會遇上華生太太,便有興趣看 :)
    (不過要排隊:)

    回覆刪除
  2. 那麼,作品的水平如何呢,以解謎推理角度來衡量?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不失。我覺得很多細節都比推理部分精彩 :P

      刪除
    2. 我在看續集。續集的解謎推理部分比第一本的吸引,但不肯定是否還有後續,因為英文版已經出了五本。

      刪除
  3. 回覆
    1. 選角和服裝都不易呢。不知哪來個有1.3倍下巴的人去演福爾摩斯小姐(還要穿有16層lace的服飾!) :P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