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9日星期日

動力

天氣熱,做任何事也提不起勁,就連讀書和看戲這兩件日常事,也要刻意注入動力才會做。

先說讀書,自己光顧的網上書店會定期舉辦閱讀馬拉松,只要在書店購買指定書籍閱讀便可參加。今期的主題是漫畫和輕小說,剛好朋友說要參加,於是栗也去湊熱鬧,每天看一本漫畫,預計在活動完結前應可讀完兩套,想想也覺開心。

至於看戲,可能是前幾個月看得太多了吧,所以早陣子甚麼也不想看。但最近見到串流平台上的好作品即將下架,於是這兩天急起直追,先看 Won't you be my neighbor? 再接力 Three identical strangers。前者讓自己對 Fred Rogers 多了一點了解,後者則是離奇過小說,90 分鐘由喜轉悲,看完心情極之沉重。(現在決定開電視看【葉問2】鬆一鬆。)

-------------------

推介漫畫: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28 則留言:

  1. 我則是因為工作和進修都忙碌,基本上沒看戲。(在疫情稍歇時看了高先三寶便收檔)
    想追劇,在我名單的頭幾位包括《誰是被害者》,但看了一集覺得沉重(比想像中dark),所以沒看下去。(想起你的「每套看一集」策略......) 開了英劇《Line of Duty》(反腐先鋒)來看,看了兩集,不錯!
    查資料時見到「劇組被警方拒絕合作,只能向退休警察和匿名的在職警察尋求建議,或從警察的博客中獲取情報。」
    這樣就更值得看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妹也很喜歡 Line of Duty,等我先看了快將下架的戲再去追,謝介紹!

      刪除
    2. 原來Line of Duty都好dark...... 有啲頂唔順。

      刪除
    3. 想看輕鬆又溫馨的我推介【通靈少女】,看了一集感覺十分良好。
      另我試讀了一本很不錯的翻譯小說,不過未開賣,等開賣我再介紹。

      刪除
    4. Line of Duty幾好看,情節緊湊,第二季的女主角一流,但是編劇有點變態,看完兩季我要停一停。剛看了Derry Girls第一集,幾歡樂。

      刪除
    5. 同步在看新一季《半澤直樹》,在日本收視達廿多點,在今天是不可思議。首集是 prologue, 第二集開始才是正傳。

      刪除
    6. 某天聽電台,好像說【半澤直樹2】的後半部重複前半部,聽完O了嘴(但不肯定自己是否聽錯)。
      75折書券快到手了,這星期在網上書店選購心儀書籍,不知inanna可有甚麼推介?暫時心水名單如下:
      —破果
      —巴黎書蹤
      —童話裡隱藏的世界史
      —不當媽會怎樣?
      —一個司法心理學家的告白
      —讀建築
      —初戀(島本理生)
      —北京零公里(猶豫是否要買,之前讀《盛世》覺得不錯)
      —植物獵人的茶盜之旅
      —REAL 1-14

      刪除
    7. 《半澤直樹2》暫只播了三集,前半部尚未完呢。

      如果是我的話,我會選《一個司法心理學家的告白》,深入 the dark side of the mind,發現潛藏在裡面的怪物,絕對有趣。

      刪除
    8. 開始看"the head",暫看了兩集。第一集眾人在 common room 看電影,影片是 john carpenter 經典作"the thing",已預示了劇集的橋段與格局 :)

      刪除
    9. 我猜 inanna 這時已看完第四集,並猜到兇手是誰 :P
      (雖然猜到事情由來,但最後一集還是值得一看啊,最後一段拍得不錯。)

      刪除
    10. 我沒猜到,妳亦猜錯 - 我剛只看完第三集 :)

      一開始便展示數具屍體,變相減了幾個疑兇,令密室殺人的猜謎度減低了,這是否明智?(當然可以是殺人者被殺,扭上扭)

      我習慣同步看幾本書,近這十來年,看書習慣幾乎都是從頭看到尾 (小說當然更必然),少了少年時的跳讀快讀精讀,所以讀完一本書的時間來得更長了。加上工作看戲聽歌背誦詩詞,看書的時間始終有限,如一次入貨十本的話,真要好些時間才能完成啊。

      刪除
    11. finished "the head".

      keyser söze :)

      刪除
    12. 是不是看到第四集便已猜到大概?:P
      挺喜歡Katharine O'Donnelly,她演得不錯。

      刪除
    13. 第四集嗎?我有想過,但沒把握;破謎我從來都很笨。

      如果是我,我會寫成,所有事情確然是 arthur 幹的,除了 maggie 的確是殺了 annika,因為她也是罪人。

      我覺得,這樣會比較不落於"算到觀眾"的小聰明,也比抄襲"usual suspect"來得好些。

      刪除
    14. 即使不是 Arthur 所殺,全部人都是因他而死,挺像《金田一少年事件簿R》中的故事。(我由頭到尾都沒想到 Usual Suspect,常常忘了這齣 :P)
      說起來,科學家為了研究有時會做些十分不道德的事。Three Identical Strangers就是一例。

      刪除
    15. 我上面提到的名字 keyser söze 就是"the usual suspect" kevin spacey 向探員憶述的子虛烏有惡魔。

      戲裡 kevin spacey 行路一拐一拐,至片末卻由半跛變回正常,係咪好似呢? :)

      刪除
    16. inanna 提起就有印象,確實好似喎!
      剛剛看完【獵夢特工】第一集,拍得好型(不過有些位仍是帶點土氣~)
      昨晚重溫 The Untouchables,忽然羨慕起男主角來。經歷了連番惡鬥最後仍能抽身,幸福得不像真(根本就是假的吧?)。

      刪除
    17. 我近月在看 kevin costner "yellowstone"第三季。他確然是肥了,身型比較重,但樣子仍很俊。我最喜歡他的電影是"field of dreams",真是萬分美好之作!

      刪除
  2. 我正在看《顛倒的民國》《新加坡的非典型崛起》和《自由之城》這三本書。後者講述阿姆斯特丹黃金時代的開啟,栗子可能有興趣。

    看了 netflix movie"the old guard",明知這部不好,就是要看看 netflix 電影何以連連失手!"greyhound"較預期好,戰爭控會滿意。劇集看完《德魯納酒店》和"warrior nun",與韓國同步在看《雖然是神經病但沒關係》。

    瘟疫爆發了,給自己更好藉口不外出,躲家看書看戲。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自由之城》有興趣!希望會有電子版,我等一等。
      我也有看【德魯納酒店】,故事頗吸引。
      在Now e 見到有齣甚麼偵探社的韓國電影(記得有權相佑),有興趣。
      參加了網上書店活動,幸運獲得一本小說試讀。如果努力讀完兼寫100字讀後感,便能獲得一張75折優惠券。現在為了75折而拼命讀書!:P

      刪除
    2. 妳是知道抑或看完《德魯納酒店》?如果是看完的話喜歡嗎?

      75折優惠券好吸引呢!屆時讀後感記得也放上練習場啊。

      刪除
    3. 看完了,之前在電視上看的。特別喜歡最後五集。(讀小四的學生對此劇讚不絕口,她堂堂都跟我討論劇情 ^_^)
      一定分享,我讀了頭幾章,文筆還真不錯。
      趁今次瘟疫大爆發,我也想好好讀書看戲 :)

      刪除
    4. 其實之前想請教 inanna 余杰的書會否很難讀懂(對我來說),不過打完那句便當機,所以今天再試。
      其實之前那張清單我打算全部入手 :P 不過最後限住自己最多買十本。《野豬渡河》似乎很有意思,另有一本關於外科醫療史的書我也想入。
      不禁又要說句,好書太多,時間太少。

      刪除
    5. 余杰的書很易看啊!他說話一清二楚,絕不含糊,立場鮮明,一以貫之。讀者當然可以不同意,但要理解絕無難度。如有興趣,新近的《顛倒的民國》或較舊的《從柏林圍牆到天安門》都是不錯的入門選。《我是右派 我是獨派》則可了解他的生平與思想演化。

      最新作《習近平喪屍治國》國安法後本地書店未必敢賣,我正嘗試訂回來。

      刪除
  3. 風雨如晦的晚上,傳來 alan parker 逝世的消息。

    一位畢生追逐傑出電影夢的追夢者。

    請安息。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25Hpf3EOyU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早起床第一則映入眼簾的消息,十分不捨。
      不過他已纏綿病榻多時,先走一步算是一種解脫吧。

      刪除
  4. 今晚,天空平靜下來。

    開始看日劇《凪的新生活》。

    是時候離開逼壓的現實,投入治癒系世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意最後一句。我決定把自己放逐到漫畫世界中,《冰菓》是其中一套。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