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2日星期日

築夢奇蹟

今個暑假除彼思動畫外,還有這個很不錯的選擇:


別以為【築夢奇蹟】(Dreambuilders) 是那些很夢幻、說只要努力便會成功的勵志故事。恰恰相反,故事中的兩位小女孩 Jenny 和 Minna 並不討喜,前者是百彈齋主,要所有人都聽她的;後者則因為妒忌而行惡,更差點害死人。不過,二人並非天生的大壞蛋,只是因為遭父親/母親拋棄,然後要跟隨各自的母親/父親組織新家庭,才會變成這樣。

故事將兩位小女孩在現實中面對的問題,與她們的「築夢舞台」扣在一起,呈現出一種虛實相交的獨特氣氛。初段或許較為平淡,但若沒有那些鋪墊,便很難帶出往後的高潮。今次看的廣東話版配音出色,對白也十分到位,Minna 在拯救行動中安慰 Jenny 的一句,簡潔有力,是上佳的翻譯(再創作?)。現今的家庭結構複雜,雖然這個故事完滿作結,但世間恐怕還有多不勝數的孩童,要面對各種的家庭問題。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