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5日星期日

走塑

常常聽到海洋生物被塑料廢物害死的新聞,於是打算減少使用塑料產品,為環保出一分力。而第一步要做的,便是停用塑料飲管。

由於出外用餐一向只叫熱飲(或索性不喝),所以使用塑料飲管的情況其實並不多,但珍珠奶茶一向是栗妹最愛,要不用飲管而喝到,似乎有點難度。

為驗證飲珍珠奶茶走飲管是否可行,那天特意買了一杯作測試。首先,沒飲管不能在街上喝,只能買回家「嘆」,然後回家要另找容器盛載,因家中並沒有長柄匙羮吃珍珠。在家中擾攘了一輪,最終能順利喝到,不過見到那隻空膠杯,忽然又覺得有點難受,怪責自己又為地球多添一件垃圾。

早幾天在查資料時,發現香港每日拋棄的都市固體廢物總量,由2014年每日的9000多噸,變成今日的18000多噸,想想真有點恐怖。是人多了,還是物慾暴漲?垃圾以這個速度增長下去,未來世界恐怕都是用垃圾建成的吧?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