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7日星期一

誘心人

現代都市男女的愛情,到底是甚麼一回事?看看Mike Nichols執導的【誘心人】(Closer) 自有分曉。


【誘心人】寫的是兩男兩女之間的情慾糾纏。在報紙寫訃聞的Dan,一天在路上偶遇紅髮少女Alice。來自紐約的Alice沒留意行車方向相反而遇上車禍(二人身處英國倫敦),Dan立即上前看望,二人就此結緣。

之後,Dan以Alice的故事為藍本,寫了一部情慾小說。拍攝著作的扉頁照時,他對女攝影師Anna一見鍾情,但因為他與Alice在一起,所以遭Anna拒絕。

意難平的Dan冒認Anna,在性愛聊天室與好「性」的醫生Larry進行情慾對話,更分別約Larry和Anna在水族館碰面,藉此報復Anna拒愛,誰料卻造就了二人的一段情。

【誘心人】雖然是13年前的電影,但今天重看並不覺得過時。情場玩家的爾虞我詐,對性慾的迷戀,對真愛的誤解,至今未變。

有說愛裡容不下一顆細砂,而那顆細砂就是真話。迷上虛擬實境和擴增實境的現代都市人,追求的只是當下的快感。真話所代表的真相毫不重要。

愛情的本質或許從來未變,但人心早已經歷了多番變遷。別再讓美麗的愛情童話矇騙了。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7 則留言:

  1. 我對這套戲印象難忘。Dan這樣對Alice,後悔也沒用。愛情玩家的爾虞我詐很可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今次好像看新片一樣,跟印象中的故事完全不一樣呢!
      我覺得Alice有點像仙鶴報恩中的鶴,Dan跟那個男的一樣,因為要找出真相,所以失去了愛人。

      刪除
    2. 我也忘了大半劇情, 是你提起, 也忘是Dan令Alice和Larry 認識。

      刪除
    3. 可想重溫一遍?我有碟啊!

      刪除
    4. 咪住, 我連英文劇本都有。 有冇興趣睇?

      刪除
    5. 勁呀!不過暫時都未有時間睇呢 (要完左阿宅同埋 The Silkworm 先)。
      無論如何,謝謝芝 :)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