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5日星期一

聖戰尋親 (HKFFF 2016)

單親母親與19歲的女兒相依為命,但某天女兒卻忽然失蹤,在警方的追查下,發現失蹤女兒跟朋友偷渡到敘利亞參加聖戰。母親千辛萬苦跟女兒聯絡上,卻驚覺女兒變成陌路人,她要如何是好?


【聖戰尋親】(Road to Istanbul/ La Route d’Istanbul) 並非探討年輕人加入極端組織的因由,純粹是寫一位母親如何失去女兒。縱使路途險惡,這位母親依然不畏艱難踏上尋親之路,又即使最後要面對極之殘酷的現實,她仍要掛著笑容安慰去意已決的女兒。結局的一問一答看似平淡,但其威力不差於同時引爆100個地雷。而母親那一抹淡淡的笑容,至今想起仍教栗心痛不已。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