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日星期五

從前‧現在‧將來 (HKFFF 2016)

一對育有一子一女的夫婦結婚廿五年,一直相敬如賓,但丈夫某天卻忽然說要離開妻子,搬去和女友同居。偏偏妻子的纏人母親在這時撒手人寰。人到中年的妻子要如何面對這些轉變?


Mia Hansen-Løve是栗最喜歡的導演之一,她之前的幾部作品栗都有看(可惜找不到首部長篇來看)。新作【從前‧現在‧將來】(Things to come/ L'Avenir) 由雨蓓 (Isabelle Huppert) 主演,描寫一位哲學老師在中年時面對的問題,故事平淡似水(法國電影特色之一),但卻拍得溫婉動人,十分好看。雨蓓是一位十分多樣化的演員,不論是演失婚婦人,還是與鄰居搞崎戀的女人,全都入木三分,教觀眾目不轉睛。她今年還拍了一部名為Souvenir的作品,不知稍後有沒有機會看到呢?

Mia Hansen-Løve之前三部長篇作品:
http://chestnut-girl.blogspot.hk/2014/02/father-of-my-children.html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2 則留言:

  1. 搭飛機時每睇一套戲之前都有個文華東方嘅廣告。 廣告入面有好多明星講嘢, 每人講一句, 一去到雨蓓, 成個廣告嘅氛圍唔同咗,得佢講得引人入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年也就只有她不教我失望,Juliette Binoche、Melanie Laurent 和 Audrey Tautou 都拍了差劣的電影......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