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4日星期一

偷天換愛

要有甚麼樣的條件,才適合當父母呢?

是否只要擁有某些外在條件,便能成為稱職的父親和母親?


在電影【偷天換愛】(A Second Chance) 中,導演 Susanne Bier 讓觀眾看到兩對截然不同的父母:一對家境良好,把兒子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另一對則是道友與妓女的組合,兒子滿身糞便也不管。

然後有一天,家境良好的父母發現自己的兒子猝死。當探員的父親見到妻子情緒不穏,忽然想起在辦案時見過的那個滿身糞便的嬰兒,於是把心一橫,把兒子的屍體與那個嬰兒掉包。他以為這樣做,既能保嬰兒的周全,又能讓妻子免受喪子之痛,但他萬萬沒料到,此一換子之舉,會造成無可挽回的局面。

不錯,【偷天換愛】的主線脫離現實,很多事情都理所當然得過分,但這個故事所帶出的訊息卻極之深刻,教栗難忘。很多人對特定的事情都有一套約定俗成的想法,「妓女肯定不是好媽媽」就是一例。但凡人如我們,又憑甚麼去判斷別人是否好母親呢?就因為有太多想當然的人,世間才會出那麼多的亂子。

(【偷天換愛】七月於百老匯電影中心作特別放映)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4 則留言:

  1. 我中了《權力遊戲》毒,一見到海報的男主角便想起他演的角色Jaime, the Kingslayer.
    這套會否有點像《誰調換了我的父親?》(不過我冇睇)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像。這齣屬暗黑系,故事揭盅教人唏噓 (不過轉折位不讓人信服就是)。

      刪除
  2. 你唔講我都唔知Susanne Bier有新作添.

    做父母好難會唔認得自己骨肉喎,呢個位已經好犯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說服了自己很久才不跟編劇計較。
      Parenthood 這個主題,這齣算是寫得有新意,也夠深刻。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