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3日星期三

哥哥看天下 (HKIFF 2016)

今年香港國際電影節看了兩齣關於兄弟情的電影,其中一齣是大獲好評的【羊羊大愛】(Rams),另一齣葡萄牙電影【哥哥看天下】(Andre’s Eyes),雖然不那麼受注目,但同樣溫情洋溢,令栗難忘。


【哥哥看天下】是一個關於五父子的故事。片中的父親是一名木匠,獨力扶養四個孩子。福利機關得悉此事後,把木匠的幼子送往寄養家庭,這令木匠和另外三個孩子傷心不已。木匠決心要改善生活,把幼子接回家;而排行第二的Andre也答應兄弟,要用自己的方法把弟弟帶回家。

導演找來Andre一家擔演戲中人,在大銀幕上重現他們人生中的某個章節。劇情主要關於Andre一家的日常生活,看似平平淡淡,無風無浪,但其實他們的內心暗湧處處,而導演只不過拍一個簡單的動作,就把角色種豐富的情感表現出來,厲害!

電影雖然只有短短的70多分鐘,但編劇半點也不馬虎。看到中後段,觀眾會得悉這家人的一個小秘密;而這個小秘密讓我們明白,兄弟情與父愛,確實是非常偉大的。

(第40屆香港國際電影節06)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