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5日星期二

天使的呼喚

今時今日,手機早已成了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不論是獲取資訊、儲存資料,還是與人聯繫,少了手機似乎都難以成事。大家可有想過,假若因為某種原因,自己的手機落在別人手中,會發生甚麼事情?紀優·穆索 (Guillaume Musso) 的《天使的呼喚》(L’appel de l’ange),就是其中一個可能會發生的故事。


故事發生在甘迺迪機場一間擁擠的餐廳。那一天,強納森帶著兒子到餐廳吃東西,卻讓一個冒冒失失的女人撞個滿懷,混亂中更不小心拿錯了女人的手機。他回到三藩市後才發現這個失誤,可是那位名叫瑪黛林的冒失女子,早已帶著他的手機回到了巴黎。

俊男美女互換手機,可以發展出一段浪漫的越洋情緣。但作者並沒有讓《天使的呼喚》變成旖旎的愛情小說。他在故事中加入了懸疑、驚慄的元素,讓讀者伴隨主角經歷一番風與浪,最後才能修成正果。

《天使的呼喚》有著極強的電影感,故事一進入正軌,就讓栗捨不得把書本放下。另外,紀優·穆索作品中那獨有的療癒特質,令故事變得引人入勝。見到兩位主人翁能解開過往的心結,迎向未來,內心變得十分溫暖。

作者在書末提到,他會把令自己嚮往、發笑、感動,或印象深刻的字句記下來,然後用在每個章節起首,以強調自己所想傳達的信息,這點也令他的作品與別不同。每開一個新的章節,總會先細味那段引文,再幻想故事接下來會發生甚麼事情,令閱讀倍添趣味。

感謝淇淇介紹紀優·穆索給栗認識,《天使的呼喚》是栗第二部看紀優·穆索的作品,栗會繼續看下去的!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2 則留言:

  1. 能夠找到知音人,真好。
    這作者的書都是兩三日就可以睇完,因為太刺激,總想一直追看,算是最純粹的閱讀樂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淇淇介紹好書給我看,更好 :)
      我看得慢點,但一去到最後50頁就停不下來。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