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8日星期三

過客

在公司埋頭苦幹了三個月,終於捱過了試用期,兼意外獲得老板賞識,試用期一過就立即升職。

深交的朋友都替栗高興,不過他們十分現實,劈頭便問:「人工加幾多?」栗由舊公司走出來,底薪加了 12% 多一點,然後今次升職,人工又多了 3% 多一點,加起來算是不錯的了。自己不是那種算到底計到盡的人,只要賬面比舊時好,已經十分滿意。

雖然暫時一切如意,可是栗自始至終都未改變「過客」的心態。不錯,現時的工作挺有意思,和同事也相處得來,但項目總有完結的一天,之後要做甚麼,或者有甚麼可以做,仍是未知之數。既然如此,又何必要自作多情,對公司死心塌地?

由於知道自己是過客,所以很多事情都看得很開。老板三心兩意,栗就隨她將產品改個翻天覆地;大弟子不願來幫忙,栗就改為替他搭路,讓他去別組工作,人工來個大躍升。君子有乘人之美,栗子亦然。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4 則留言:

  1. 恭喜晒,替妳高興。

    繼續一切順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雖然超忙,不過忙得開心,也更有價值。
      過左試用期,可以慢慢鬆一些,會有多些時間寫blog和看blog了!:)

      刪除
  2. 好事! 恭喜。
    打工不過契約關係,你買我賣,不需要投放不必要過多的感情。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以前的上司把自己當作是所有人的娘親,實在叫人吃不消;現在這位實事求事,好得多!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