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0日星期五

一本結合奇幻、推理、愛情三種元素的小說,栗又豈會錯過?


《幻》是林詠琛「隱系列」的第三部作品,系列的男女主角,分別是安樂椅偵探洛正心,以及做事毫無章法可言的仙探花華。正心六歲那年走進隱界,與花華邂逅,自此一人一仙便結下不解緣。花華見正心並非一般小孩,察覺到人間可能出現浩劫,於是隨正心來到人間,將自己的仙法傾囊相授。正心自小與花華相依相伴,對這位花華姐姐有著莫名的依戀……

雖然故事是典型的大雜燴,又神仙又穿越時空,但感覺並不雜亂;讀完每部作品後,更是心有戚戚然。林詠琛一向擅寫情,她筆下的情與愛,全都帶著淡淡的哀愁,讓栗回味。每次想起巫馬和孔澄這一對,都會禁不住低迴嘆息。看著花華和正心,明知他們不會有美滿的結局,但還是忍不住追看下去,希望作者忽爾大發慈悲,讓一人一仙可以一直相伴到老。

(題外話:作者最近又以巫馬和孔澄為主角,寫了一個別傳系列,很想看呢!)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