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6日星期四

瑞典愛情故事 (HKIFF 2015)

抱著看電影節要「 一點新一點舊」的宗旨,昨晚到科學館看導演羅伊安德遜 (Roy Andersson) 的首作【瑞典愛情故事】(A Swedish Love Story)。

令栗印象難忘的一幕

每次聽到「愛情故事」四個字,栗最先想起的不是小時候讀的愛情小說,而是 Erich Segal 那本經典 (難頂) 小說,幸好兩者只是碰巧名字相同,所以才可以順利看完電影。

【瑞典愛情故事】中的一對小情人,男的十五,女的十四,二人情竇初開,愛得甜蜜黐纏。不過,他們身處的世界卻沒有玫瑰的顏色。跟大部分的瑞典電影一樣,【瑞典愛情故事】所展現的世界頹敗、荒涼和淒清,每個人身上都背負著一擔子的苦惱,無法擺脫。不錯,真愛確曾令奇蹟發生,但看完電影,總覺得導演並不相信這回事。

(第 39 屆香港國際電影節‧02)

女主角很美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6 則留言:

  1. 今次只看了Roy Andersson一套電影,有機會也想看這套。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年 HKIFF 的片只是一般,summer IFF 的戲碼看起來倒是不俗。
      優先看了【奇蹟補習社】,雖然現實不會有此好事發生,不過電影正能量充沛,看看也很不錯呢!

      刪除
    2. 我想不到自己放假也這麼忙,反而少了到戲院看戲。遊記也寫得超慢。
      《S.T.E.P.》很好看呢,謝謝!

      刪除
    3. 放假就是這樣,東忙忙西搞搞,一天就過去了。
      不用客氣!《S.T.E.P.》真是看到我欲罷不能呢!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