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9日星期二

澳門快閃遊 15/8/2014

為了準備下週到內地的「巡迴表演」,最近忙得不可開交。雖然如此,上週五還是告了一天假,跟友人到澳門藝術博物館看「繪畫傳奇」展覽:


今次展覽展出 12 幅法國名畫,創作年份橫跨五個世紀。展品包括莫奈的「鞦韆」,畢加索的「工作室中的畫家與模特兒」等,量少但質高。單是看畫和介紹短片,就已經消磨了個多小時。


畢加索的「工作室中的畫家與模特兒」

在 12 幅作品中,費爾南.萊熱這張「梅德拉諾馬戲團」最顯心思。畫家將一張圖畫解體重構,變成以下這張色彩繽紛的油畫。


栗和友人不約而同的對皮爾‧波納爾的「紅上衣的女子」著迷。很喜歡介紹中「記住某種感覺」這個標題,這張畫正正就記住了某種特別的感覺。


看完法國名畫,上一層看澳門的本土創作



畫家筆下的澳門風景別具韻味,最喜歡以下兩張作品:

議事亭前地

黎鷹的澳門街系列

逛到二時許,肚子餓了,但不忘看地下的關蕙農月份牌畫展


小朋友的創作,非常可愛!

最後坐賭場接駁巴士到氹仔,光顧老好的山度士葡式餐廳,然後在官也街逛了一會兒,五時就坐船回港了~~~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2 則留言:

  1. 好節目。食物看來美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畫確實好看,如果週日去更是免費開放!
      馬介休好味道 :D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