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9日星期六

多彩奇幻之旅

在眾多補習學生中,有一位的態度頗為消極。每次補習,她都會自怨自艾說:「做人真係好灰!」間或更會添上一句:「Miss Chestnut,不如我地一齊跳樓吖?」聽到學生這樣說,膽戰心驚之餘又會想,為甚麼這一代的年青人會活得如此灰心喪氣呢?最近看了動畫電影【多彩奇幻之旅】(Colorful),這個問題又重現心頭。


【多彩奇幻之旅】改編自日本小說家森繪都的作品《意外的幸運籤》。故事伊始,一個生前犯了大錯,死後不得投胎的靈魂,意外地在天界的抽獎活動中得了獎,可以重返人間,寄居在一位因自殺而亡的少年身上。靈魂本來不願回到塵世,但一位名叫普拉普拉,看似天使的精靈卻極力游說,最終靈魂就接受了這支幸運籤,重回人間道,成了小林真。小林真的「復活」,令到舉家歡喜若狂。可是靈魂帶給小林真的改變,開始令到身邊的人感到嗟異……

【多彩奇幻之旅】能深得栗心,主要是因為故事寫得細緻感人。人們常說「一念天堂、一念地獄」,這個故事正正就是要描寫那一念所帶來的差別。現今自殺似乎已成尋常事,跳樓吞藥可以說是無日無之。可憐尋死客偏偏就沒有勇氣多等一會,想一想自己是否可以活下去。其實很多時候,「想死」不過是一時意氣用事,只要多等一刻,問題就會迎刃而解,那就不必踏上不歸路。

至於為何要活著?因為活著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多想想愛自己的家人和朋友,還有自己所鍾愛的人和事,你真的捨得去尋死嗎?

關於電影:http://movie.douban.com/subject/4934987/
關於原著: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217037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2 則留言:

  1. 咦,呢個女學生識得揾伴,有前途喎!妳小心d,記住唔好同佢去燒嘢食!不過諗諗吓,其實佢會唔會係以補習為名,呢排趁機喺下面「捐」上嚟揾替身架?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