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2日星期二

電子教學樂與怒

阿頂說要做實驗,栗自然要去幫他。今次的實驗是向中學生介紹網上數學學習資源,看看這些材料能否引發學生的學習興趣,提升他們的成績。至於栗在這項實驗中所扮演的角色,就是facilitator,中文大概是「促進學習者」吧?

其實在實驗開始以前,栗已經叫自己的補習學生試用今次實驗選取的網上學習資源,看看效果如何。三名初中學生有兩名乖乖的做,栗略感安慰。可是看他們的學習報告,發現他們做的練習,大多屬於小學程度。本來想說他們兩句,但心想,肯做總比不做的好,所以作罷。

見補習學生用得還不錯,對實驗添了點信心,上週六就壯著膽子的去教第一課。因為網上資源沒有中文版,來上課的學生英文底子又似乎不大好,所以栗就選了乘法去教。栗先從簡單的單位數乘單位數開始,一直說到二項式乘二項式,然後就讓學生上網做練習。

本來四名學生的表現一直不錯 (沒興趣但也沒添亂),但一上網就出亂子。首先,使用網上學習資源需要電郵地址。栗很早以前就跟主辦單位說,請他們確認學生有自己的電郵地址,主辦單位也回覆說已跟進。可現場的四名學生,有三名說自己沒有電郵地址,即場申請一個他們又不想,擾攘了一輪,令栗很生氣。

好不容易進入了網上系統,學生又耍皮,選擇題亂選答案,不肯認真的做。栗顧得了甲又顧不了乙,旁觀者不知是不好意思插手還是懶得理,就只會一直旁觀;完場後才出來指手畫腳,說三道四。

雖然行政工作讓栗氣惱,但教數學還是挺開心的。接下來還有兩課,且看實驗最終結果如何。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2 則留言:

  1. 教電腦不嬲都係難控制的,睇少陣都會去左第二度。而且戶口有事是常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去果間學校,啲機慢到傻。在那裡教電腦的老師,肯定成日發惡夢......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