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6日星期三

私人動畫祭

暑假檔期有兩個精彩的動畫祭,第一個是InDPanda國際電影節的動畫選片,例如本週日的【至強台灣短打(動畫篇)】,還有下週六上映的【感人至深小故事】。第二個是老好bc的夏日動畫祭。可是戲癡如栗,又豈會滿足於只參與這兩個祭典?所以最近在家辦了個私人動畫祭,兩個星期看了六齣動畫片:

- 魔女宅急便
- 飛天紅豬俠
- Colorful
- 秒速五厘米
- 風之谷
- 幽靈公主

大家可能留意到,栗選的大多是吉卜力工作室的出品?這是因為看了沙田博物館的展覽後,才驚覺自己其實沒怎麼看過吉卜力的動畫(連【天空之城】都未看過~),於是下決心要惡補一番。【風之谷】和【幽靈公主】不論是主題和畫功均屬上乘,教栗讚嘆不已;可是六齣之中,自己最喜歡的卻是【Colorful】,因為這齣最能打動栗心。關於動畫片內容,另文再談。


----------------

淇淇的五個推,讓栗認識了陳浩基這位推理小說作家。正在看他的《遺忘‧刑警》,讓人著迷!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6 則留言:

  1. 噢,我睇戲追唔上「進度」,很想看Chef但總是抽不到時間看。兩個電影節都miss了。
    另外,朋友推介Benedict Cumberbatch 演Van Gogh的紀錄片《Van Gogh: Painted With Words》(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YnJL_0wpBo&list=PL2CA20D35EC83750E),猜你會有興趣~

    回覆刪除
    回覆
    1. InDPanda 那個電影節去到十月,還是可以去捧場啊!
      謝謝推介,等找抽時間看看!我想寫篇介紹 Life Itself,但最近好忙,抽不出時間...... ~X(

      刪除
  2. “秒速“我已經覺得好正,居然係另一套動畫“colourful"打動妳的心,真要找來看看。
    不過坊間不覺有。

    回覆刪除
    回覆
    1. 秒速第二次看依然覺得超正,不過 Colorful 寫少年人的生死愛恨,細緻感人,主題的層次比秒速再高一些。每天打開報紙,看著一個二個因為想不開而從高處躍下,更覺得應該多些像 Colorful 的故事,讓人明白活著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

      這張影碟我在 bc 借的,日語加英文字幕版。坊間從未見過,之前連聽都沒聽過~~~

      刪除
  3. 會唔會因為天空之城上映時妳未出世?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