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8日星期二

琴謎變奏曲

「寧得罪小人,莫得罪女人。」看完法國電影【琴謎變奏曲】(La tourneuse de pages/The Page Turner),益發覺得這句話是真知灼見。


Mélanie Prouvost (Déborah François 飾) 生於小康之家,父母在肉檔工作。她自小習琴,琴藝不俗,有望成為一為鋼琴家。這天,她去巴黎音樂暨舞蹈學院 (Conservatoire de Paris) 面試,起初表現本來頗為理想,可是她瞥見其中一位評審 (Ariane,由 Catherine Frot 飾) 竟然沒專心聽她演奏,忙著為樂迷在照片上簽名,她稍一分神便表現失準,最終無緣進入學院深造琴藝。

多年後,Mélanie 高中畢業,到一間律師樓當見習生,遇上 Ariane 的丈夫。她自告奮勇的要為Ariane 的丈夫照顧兒子,後來更當上 Ariane 的翻譜員。到底她這一連串的舉動背後,包藏著怎樣的禍心?

【琴謎變奏曲】寫的是一個女子復仇的故事,雖然那個仇結得有點不明不白,但這更體現出當時人的強烈情感。Mélanie 極之渴望進入學院,但因為 Ariane 的漫不經心而令她錯失機會,她更為此而放棄鋼琴,她的怨恨是有多麼的深,而她的處心積慮,是多麼的令人震撼!Mélanie 的復仇大計,跟【原罪犯】中的同樣慎密,想起就教人不寒而慄。

(百老匯電影中心會員可以到 bc 借閱影碟。)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2 則留言:

  1. 回覆
    1. Yes. The review is here: http://chestnut-girl.blogspot.hk/2014/01/the-book-thief.html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