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6日星期四

里斯本夜車

年三十那天,約了阿妹去 bc 看【騙海豪情】(American Hustle),碰巧上網見到歐洲電影節 (EUFF) 的門票開售,第一時間就撲了去買【羅馬浮世繪】(The Great Beauty) 的票。

本來打算只看一齣,誰知阿妹看了 EUFF 的小冊子,就說:「噫,這齣【里斯本夜車】(Night Train to Lisbon) 有 Jeremy Irons,還有你最愛的 Mélanie Laurent 啊!」結果?看完【騙海豪情】就立即跑去多買一張票囉。(阿妹:我係咪好有用呢?嘿嘿~)

買完票上網找評論,發現罵的多,讚的少,心涼了一截。但見評論者都說原著比電影好,就上網找佳句摘錄 (quotes),見到以下這兩句倒還不錯:

“A feeling is no longer the same when it comes the second time. It dies through the awareness of its return. We become tired and weary of our feelings when they come too often and last too long.”
(一種感覺在經歷第二次時就會有所不同,會在意識到它重臨之際消失殆盡。當感覺出現得太頻繁,持續得太長久時,會讓我們感覺倦怠。)

“In the years afterward, I fled whenever somebody began to understand me. That has subsided. But one thing remained: I don't want anybody to understand me completely. I want to go through life unknown. The blindness of others is my safety and my freedom.”
(在那以後,當有人開始明白我時,我就會逃開。我已經不會再這樣,但有一件事始終不變:我不想讓別人完全理解我,我想默默無聞的過一生。別人的盲目就是我的防護網,是我的自由。)

原著在2004年出版,可以到公共圖書館借閱。不過還是等栗把電影看完才算,要不網上又要多一則劣評......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17 則留言:

  1. 《American Hustle》我尚在考慮會不會看,皆因David O. Russell之前的《The Fighter》及《Silver Linings Playbook》我都不喜歡,前者是平庸之作,後者更不是一齣好電影,一味是吵吵鬧鬧,看得好煩。反而他很早期的《Three Kings》則不俗,很有風格。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e Fighter 我覺得還可,Silver Linings Playbook 就真係一般啦 (American Hustle 的感覺仲要差些)。
      以前還時常會見到 Three Kings 的影碟,現在要找可能不易啦 :(

      刪除
    2. 嘩﹗《American Hustle》我認為唔得,兩個多小時,我斷斷續續睡了一個小時,悶片一場。導演David O. Russell想拍得像Martin Scorsese般格局和氣勢,但奈何導技不濟,劇情又散亂,演員只是造型突出但表現一般。如妳所說,仲衰過《Silver Linings Playbook》。

      還有,《American Hustle》在奧斯卡有十項提名,但我真的希望到時是全軍覆沒。完全是過譽,根本不是一部好電影。X(

      刪除
    3. 慘 :(
      其實我很好奇,為何電影會拿到那麼多獎。是否因為美國人對那個年代情有獨鍾?無論如何,我看的時候就不大享受了。

      刪除
    4. 對American Hustle我的影迷上司也給予劣評,我未必會看了。不過真好奇它為什麼有這麼多提名。(我其實不大喜歡奧斯卡的獎項提名都集中在一、兩套戲上)

      刪除
  2. 原著哲味濃郁。我覺得拍成電影難度相當高,但必看 (尤其有jeremy irons,必上加必)!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看了英文版頭五章,超喜歡,男主角的心境,跟我現在的很相似。
      我對 Jeremy Irons 這位演員沒甚麼印象,讓我今次打醒24分精神看他的演出。:)

      刪除
    2. Jeremy Irons將會在《Batman vs. Superman》中飾演Alfred(即Bruce Wayne的管家)。

      刪除
    3. 如有興趣的話,推薦小栗看兩部戲(都是好嘢來的):1. "damage"(愛情重傷) 2. "dead ringers"(孽扣),且看對jeremy irons感覺如何。

      刪除
    4. 好,等我問問阿妹可有影碟相借。聞說她爸是 Jeremy Irons 的影迷 :)
      忽然想起,LEGO movie 入面也有 Alfred 一角啊~

      刪除
    5. 我尋日問阿妹有冇 Jeremy Irons 的電影影碟相借,她說當然有,因為 Jeremy Irons 是她爸的偶像!不過她說她爸不喜歡 Damage (唔知點解呢?),所以應該沒買影碟收藏。她倒是推介我去看 Reversal of Fortune。不過我見到張 poster,發現還是老了的 Jeremy Irons 可愛些 :D

      刪除
    6. 《Reversal of Fortune》是他贏奧斯卡影帝之作,我沒看,但妳應該要看。

      其實,我對他最有印象,反而是在《Die Hard 3》演反派,且也是他首部反派電影,沒錯是商業動作片,但幾好的。

      刪除
    7. 阿妹已答應借 Reversal of Fortune 給我,我一定會看的。
      Die Hard 呢,我看得很奇怪,最先看的是第四集,然後經 inanna 推介,找了第一集來看,之後又去戲院看第五集。第二、三集我至今還未有著落!

      刪除
  3. 奶茶咖啡,各有所好。我則非常喜歡"damage",這是一部「驚心動魄」的電影,且充分「反映jeremy irons的實力」,juliette binoche則很誘人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得對。我只是好奇,既然封了做偶像,應該他全部作品都喜歡的嘛~
      哎呀,唔好引我啦。如果阿妹冇貨借俾我,我要想第二個辦法找來看啊。

      刪除
    2. 我對他最有印象的戲竟然是Lolita,哈哈!很記得Damage在香港上畫時看過影評,但我沒去看電影(當年的我是不會對這個題材感興趣啦)。

      刪除
    3. 其實我一直想看 Lolita 的,但總是碰不到合適的機會,可能跟這齣沒有緣份 :(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