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6日星期三

靈魂不起紋 (轉載)

不知是否看米澤的書看多了,栗最近開始對生命和生活充滿熱情呢!

--------------------------------

日前同事送我一個 PowerPoint,是一個台灣女人在她 50 歲時,暫別丈夫兒子,徒步由四川走上西藏的故事,配上《Secret Garden》的音樂,現與大家分享:旅行是一種生命的諦聽,在每個步履間用耳去聽、用眼去看、用心去體會,如實地面對自己,你將會發現人生的另一番景致。

老大讀高中時,有回我對着鏡子梳頭髮、發現白頭髮又多了幾根,直覺反應:「唉,白頭髮和皺紋愈來愈多,真是歲月不饒人啊!」他安慰我:「媽, 皮膚起皺紋沒關係,靈魂不起皺紋就好了。」我沒聽懂,追問:「甚麼意思?」他不疾不徐地回答:「靈魂起皺紋就是失去對生命、對生活的熱情啊!

我獨自一人於滇、藏、川交界的藏區旅行了 50 天。這一年我50歲。這是我的 50 歲生日禮物。

我從中正機場出發,大小登山背包 50 公斤重,先生送我到機場,和我擁抱道別時,用有點擔憂的眼神看着我,輕聲說:「若走不動便回來吧!」

面對親密愛人的關愛,我只有用力的緊緊回抱他,笑說:「那當然!」但心中卻有另一把聲音悄悄響起:「親愛的,請放心,我會走完的。」

我 一個人去,意味着必須獨自面對各種挑戰,承擔各種困難,但想一想這不就是人生嗎?許多時我們也是孤孤單單,踽踽而行,沒人可以協助。隻身在異地,把自己從 熟悉的事物中抽離出來,逐漸心也能從紛擾中沉澱下來,一趟旅行無異是一趟經行。孤立於因熟悉以至經常視若無睹的生活軌道以外。

年輕時自助旅行,作了決定後總免不了有所期待,但有期待就代表會有失望。之後旅行次數多了,經驗豐富了,年紀也長了,心態改成「盡人事,聽天命」,不再刻意期待,反而驚喜連連。 

原文出處:http://skypost.com.hk/newsDetail/headline?headline=50歲的天空

-------------------------

距離見到大佬的日子還有14天。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8 則留言:

  1. 「盡人事,聽天命」,是必殺技。謀事在人,成敗都在天。

    生命,就是一個不斷學習放下的歷程。看到許多人,超執著。有些人,連自己都唔肯放過,睇見佢都辛苦。

    (米澤看多了,會是熱情了?抑或更灰?)

    回覆刪除
    回覆
    1. 熱情咗,因為知道生命原來可以好灰,所以更加要過得開心。
      我就嚟會因為冇得睇電影節而放下現在的這份工,我是認真的。
      還未見到書店擺出米澤兩本新書,希望十一月底會有......

      刪除
  2. 栗子妹姐姐,請問如何設定文章只顯示一小部份,即要點擊進去才可看全文的那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寫新網誌果度上方咪有一排制嘅,找到「連結」果個制,數過去三粒,就會有個page break制,按一下就可以在網誌中插入page break架啦。試試看。

      刪除
    2. 試過冇反應,嗚嗚嗚!

      刪除
    3. 你要先寫好篇文,然後把 cursor 移至你想插入 page break 的位置,在文章中按一下,再把滑鼠移至那個按鈕,按一下。

      刪除
    4. 謝謝栗子姐姐的指導!想多問一句,若是已寫好的文章,做法是否一樣?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