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星期五

真愛潛行 (HKAFF 2013)

久仰黑澤清的大名,卻一直未有機會看他的電影。趁今次香港亞洲電影節選映他的新作【真愛潛行】(Real),就買票入場觀賞。


【真愛潛行】由佐藤健和綾瀨遙主演,故事改編自得獎奇幻小說《完美蛇頸龍之日》,講述一對青梅竹馬的戀人,在潛入對方的潛意識後發生的種種。故事中間有幾個轉折位,因此栗不便在此透露太多,以免掃大家的興。

黑澤清向來有日本恐怖大師之稱,所以電影中的恐怖場面十分出色,好幾次都給嚇得彈了起來。話須如此,一齣電影也不能一味靠嚇。栗覺得【真愛潛行】最大的敗筆,在於故事扭得太盡,不懂得點到即止,見好就收。撫心自問,第一個轉折位有多難猜到?疲累如栗都不用等到半場,便已知道導演的葫蘆裡賣甚麼藥。若然導演肯梳理一下故事,精簡一些情節,就算沒有驚喜,起碼也可以打個合格的分數。現在只給兩星,不合格!

不過,電影的片尾曲十分動聽,配上畫面更堪稱賞心悅目。但是呢,一齣電影讓觀眾最讚嘆之處,竟然是片尾出工作人員名單的時候,真不知該怎麼說才好......

-------------------------

距離見到大佬的日子還有12天。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4 則留言:

  1. 我之前看人介紹,說這電影比天機更爛,而且爛得不像天機那樣好笑,所以我完全沒打算看。
    不過看你介紹才知道是改編自那小說,那小說我倒是看人介紹過,有興趣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我懷疑小說可能跟電影一樣,又長又臭。因為黑澤清應該係跟足小說拍的 :-q

      刪除
  2. 回覆
    1. 我剛聽了 REM,應該不是,片尾曲抒情一些。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