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5日星期一

六人行不行?!

獨居老人的生活,聽起來很苦悶很可怕,那麼和幾個年齡相約的老友同一屋簷下,一起生活互相照應,你又覺得如何?


在電影【六人行不行?!】(Et si on vivait tous ensemble?/And If We All Lived Together) 中,五位加起來超過 300 歲的老友記,因為其中一人被迫入住老人院,而決定要生活在一起。他們僱幫工的時候,結識了在巴黎求學的德國大學生丹尼爾 (Daniel Brühl 飾)。丹尼爾正在寫關於歐洲人口老化問題的論文,為了作資料搜集,遂與這五位老位記共同生活......

電影由 Stéphane Robelin 執導,請來 Geraldine Chaplin、Jane Fonda 等老牌影星擔綱,加上【快樂的謊言】(Goodbye Lenin) 的 Daniel Brühl,陣容頗為吸引。這些年有不少電影探討老人面對的問題,一般來說都帶點沉重。但同樣的題材落在法國人手裡,出來的作品感覺就輕鬆豁達得多──風和日麗的下午,一副玫瑰色的棺材,幾個拿著香檳送別友人的老人,老病生死,不過是另一件雲淡風輕的事兒。

IMDB:http://www.imdb.com/title/tt1674057/
開眼:http://app.atmovies.com.tw/movie/movie.cfm?action=filmdata&film_id=fafr71674057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6 則留言:

  1. 越老,越會對死亡這事兒看得輕,這是built in了在我們體內的機制。然而要真做到如妳所說的「雲淡風輕」豁達境界(形容得真好),也非要相當修為不可。這套演員陣容也挺豪華的,看見珍芳達的名字,自然就想起《金池塘》與亨利方達。今日,女兒都要演老角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是修為較重要。戀戀凡塵的人多,樂意放下的人少,所以人間才會那麼多爭拗和怨念。
      On Golden Pond 我好喜歡 Katharine Hepburn 飾演的一角。是呢,時光飛逝,女兒都已經到了演老人的年紀了。

      刪除
  2. 唔係呀嘛! 連城過世?
    真係莫大打擊。
    近幾個月忙到黐肺, 連blog都冇寫, 唔知有咁嘅事。唉!

    另外, 好大陸feel的全民目擊的確拍得唔錯。劇本有水準, 亦有日本推理風格及水平。只係城城演得差。
    哀悼連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確是莫大打擊,我聽到消息後,發呆了很久。
      忙歸忙,保重身體呀!
      (唉,我都忙到傻,千辛萬苦才擠到時間出來看法國電影節~)

      刪除
    2. 忙到沒有為連城辭世而發呆,我都唔信自己會咁!
      唉!深夜點幾鐘,照計要通頂,唔理啦!偷瞓一陣。
      唯有期望連城一走,書商趕忙把他的作品盡早出中譯啦

      刪除
    3. 暫時未有消息。連城有幾本書,以前是博益出的,不知版權會如何處理,希望那幾本好快就會有新版推出啦。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