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日星期六

富足自由人3:買樓收租10P之道

做了兩個月半點也不自由的「自由人」,覺得長此以往不是辦法,於是「的」起心肝研究如何邁向富足之路,今次不看股票看買樓。



每次提到個樓字,都會令港人抓狂。大部分港人連自住物業都未供完(有些連供的機會也沒有),你跟他們提買樓收租?他們不拿刀斬你才怪!但只要把情緒放一邊,靜下來細想,就會發現,要安穏無憂過餘生,最有效的方法確實是買樓收租。

之前一直抗拒供樓這個主意,是因為很怕欠銀行一大筆按揭,成世做樓奴。但原來自己一直忘了銀紙貶值這件事!看曾淵滄這本《富足自由人3:買樓收租10P之道 》,就會明白,即使你向銀行借一大筆按揭,你最終還是有賺的,這對栗來說是一個非常震撼的發現!

當然,你也可以選擇買股收息,但問題是股票不是月月派息,樓卻可以月月收租。當你知道自己每個月會有一筆固定收入,對很多事情都會有不同的看法(這句是銀行阿姐說我買基金時的台詞,現在回想覺得非常有理)。

很多人慨歎樓價高沒首期買不起,但其實只要你夠狠還是有方法的。例如你可以拿刀去打劫銀行(說笑啦~)、勒索父母(好像有很多人是這樣做啊~),又或是循艱苦途徑,節衣縮食儲錢去投資股票,然後等股票增值再拿錢去買樓。千萬別說再無機會,世間事都是有周期的,只視乎你有沒有好好裝備自己,然後等機會降臨時緊緊抓住。

後話:栗跟熊主任說要做包租婆,他回道:「你就想!」好,我就做俾你睇,等你見識下我可以對自己有幾狠!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