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6日星期二

夜行怪客 (HKIFF 2019)

Chronophobia 指對時間的恐懼,有此症狀的人會懼怕時間流逝。為何【夜行怪客】會以此作片名呢?想知道答案的最佳方法,自然是購票入場觀賞。


電影的男主角有一份特別的職業,他是一位神秘顧客,到不同商戶巡查,看看員工的表現是否稱職。本來這是一份對事不對人的工作,但在某些情況下可能會傷害別人。他和女主角就是因為一宗意外而結緣。

電影的女主角是位神經質女郎。起初見她對著駛過的火車大聲叫喊宣泄,然後又對前來探望的親人大呼小叫,但她卻忽然上了男主角的車,更在他車上睡著,不知內情還以為她腦袋裡少了條根(內情不在此透露了,見諒!)。

男女主角自那次結識後,一起做了好些荒誕的事情。觀眾看下去就會發現二人的心靈都曾受過創傷,而他們也用自己最拿手的方法,為對方治療。雖然看的時候有點亂,但只要弄懂前因後果,就會發現男主角在最後一段為女主角預備的療程,實在是用心良苦,那份關懷令觀眾暖入心。

今天看的場次得蒙導演光臨,讓觀眾對影片的概念有更深入的了解。因為還有另一場,所以不在此透露太多,但一定要讚導演的構思很好,而男女主角產生的化學反應也很引栗入勝。【夜行怪客】值得入場支持。

----------

電影預告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rVAkwiJuYc

電影節官網介紹:
法蘭西斯高利茲
瑞士 / 2018 / 意大利語 / 93 分鐘 / DCP
誰說心理創傷一定要治療?日間他是喬裝不同身份的零售服務調查員,夜晚則化身潛行者,默默跟蹤一名失眠的叛逆女子。兩個本應是不可能重疊的城市游魂,竟在交叉點互綻光亮,相濡以沫最終卻又彼此排斥,一切可能只因兩個字:寂寞。假若每個人都有一抹伺機吞噬自己的陰影,他的影子可能就是她,而她的,又何嘗不可以是他?不認不認還須認,逃不掉的過去和傷痛始終會追上來,形塑出法蘭西斯高利茲首作裏的魅惑暗湧。

參考連結:
http://www.hkiff.org.hk/film/detail/id/565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