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1日星期二

你還會在嗎?(HKIFF 2017)

如果你能短暫回到過去,你會做甚麼?是重遊舊地,還是和故人見面?在電影【你還會在嗎?】(Will You Be There?),男主角得到十顆神秘藥丸,吃一顆便能短暫回到過去。他打算利用這些藥丸,去拯救他那早逝的愛人......


電影改編自紀優穆索的《你會在嗎?》,小說於十多年前出版,以今日的標準,情節不算新鮮,但故事中的情義極之動人,就算再過十年也不過時。

紀優的作品以治療心靈創傷聞名,《你會在嗎?》自然也秉承此題旨。男主角因為年輕時失去愛人而遺憾半生,因緣際會下得到機會去修補這個傷口,可是在愛人離去後,他已結婚生女;要是愛人不死,他豈非會失去女兒?他要如何做才能既救愛人,又救女兒?而他的決定又會造成另一個怎樣的結局?

(劇透)不過,故事最感動栗的地方並非主線,而是尾聲男主角友人回到過去找男主角的一段。在原著裡,這段的篇幅只是約十分之一左右,短短的但極之深刻。那份對故人的眷戀,對「活著便好」的信念非常突出,陷入絕望的人讀到,想必也會深受感動,開始相信只要活著就會遇上好事。(劇透完)

雖然原著的人物是西方人,但由韓國演員來演也無妨,因為奇幻故事從來都不受國界限制。栗不認得電影中的幾位主角,但韓國拍奇幻電影從來都有一手,且看今次的成績如何。

【你還會在嗎?】於四月二十七日公映,香港國際電影節優先放映兩場。

(第41香港國際電影節 11)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