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6日星期日

編寫美好時光 (HKIFF 2017)

儘管有不少人批評【編寫美好時光】(Their Finest) 的劇情婆媽無新意,但栗還好喜歡好喜歡【少女失樂園】(An Education) 導演這部最新作品。


【編寫美好時光】以二戰英國為背景,其時男丁大部分都被徵調上戰場,國內只靠一班老弱婦孺來支撐日常的經濟活動。

別以為在戰雲密佈的情況下,所有娛樂事業均已停頓,相反,政府機關用有限的資源積極支持電影業界,希望透過電影提升民眾士氣,共同對抗德軍的侵略。

故事中的幾位主人翁,就是當時在電影業界工作的人士,男女主角是編劇,而另一位搶鏡到爆的男演員 Bill Nighy 則是一位過氣大明星。

男女主角是愛情電影中典型的鬥氣冤家,在編寫劇本時常有爭拗,然後在爭拗過程中互生情愫,而 Bill Nighy 也和他的女經理人發展一段瞹眛的感情。不過,這些並非電影的亮點。這部作品最可愛之處,是讓觀眾一睹從前電影的拍攝過程,為電影迷拆解一些經典場面如何透過有趣的技巧展現給觀眾欣賞。

導演在某次訪問時提到,她覺得戰時電影很有意思,而當時電影台前幕後的所有人都很偉大,因為每天也可能是他們生命最後的一天,而他們仍堅持去完成為世人送上的一個夢。

(第41屆香港國際電影節 04)

後話:Bill Nighy 最後為女主角送上的一句話甚有意思。天賜的機會,不該輕言放棄。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2 則留言:

  1. 終於看了, 好介紹! 很喜歡片中講到編劇的快樂與辛酸, 以及當時的電影是怎樣拍的, 觀察的口味是怎樣的。 男主角我覺得眼熟, 看到中段才認得他。
    Bill Nighny很可愛。 我也很喜歡他對女主角說的那句話。

    回覆刪除
    回覆
    1. Bill Nighy 直頭可愛到暈!
      記得有人提到,電影中的電影人就算朝不保夕,仍堅守崗位到最後一刻,這點讓人敬佩。這點十分認同。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