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1日星期二

沙洲之謎

一向情迷間諜故事,所以見到「當代第一部偉大間諜小說」(the first great modern spy story) 這幾個字,就忙不迭的借了來看。


《沙洲之謎》(The Riddle of the Sands) 的故事,發生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之前,其時英國的海防漏洞百出,而德國的元首為了要擴展版圖,就看準了英國此一弱點,策劃了一個精妙的作戰方案,準備從海路入侵英國。誰料這個秘密作戰計劃,竟然被一個喜歡揚帆出海的青年和他的朋友識破......

《沙洲之謎》有很多海事用語,即使看的是簡化版,依然頗感吃力。不過,德國元首所想出來的作戰計劃確實精妙,若非軍事天才,才沒辦法作出如此膽大心細的佈署!聞說此書曾於1979 年獲改編成電影,有機會真想找來看看。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