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0日星期日

歌莉亞戀愛日記 (HKIFF 2014)

人說女人四十爛茶碴,那五十開外的失婚婦人,是比爛茶碴更不堪,還是有不一樣的風情?智利導演塞巴斯蒂安烈利奧 (Sebastian Lelio) 鏡頭下的歌莉亞,就有不一樣的風情。



顧名思義,【歌莉亞戀愛日記】(Gloria),寫的就是歌莉亞尋愛情的故事。歌莉亞是何許人?她不過是一個華已逝的普通女人。她愛玩,渴望愛,可是一對成年子女各有各的生活,未能給她太多關愛。她到酒吧獵艷,遇上離婚不久的魯多夫。魯多夫對歌莉亞有情,歌莉亞對魯多夫也有意,可是二人過去的婚姻,令這段黃昏戀蒙上陰影。

【歌莉亞戀愛日記】最好看的,是歌莉亞這個角色裡裡外外的轉變。飾演歌莉亞的 Paulina Garcia,憑本片獲得今屆柏林影展影后的殊榮。她收放自如的演出,令觀眾掌握到角色內心複雜的情感。歌莉亞在情路上並不得意,更可說是傷痕纍纍,但劇本並沒有把她寫成一個可憐蟲。電影只是忠實地呈現她的戀愛史,讓觀眾在故事中尋找共鳴。至於栗的共鳴,就是自己很快就會變歌莉亞這個模樣了,嗚嗚~~~

電影的配樂十分出色,所選的歌曲很配合故事的內容和氣氛,自己尤其喜歡片尾 Gloria 一曲 (YouTube)。自由奔放的舞蹈,配上這首輕快的歌曲,讓觀眾帶著愉快的心情離場。

(第38屆香港國際電影節04)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2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