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0日星期四

片名

今年翻國際電影節的節目及訂票手冊,發現有些片名起得挺文雅,例如:

- 空對江橋無語天
- 月如無恨月常圓
- 一簾幽夢思華年
- 稅夢浮生
- 字裡芳華

讀到這樣的片名,想看電影的意欲確實大增,不過栗始終屬老一輩的人,猜想新生代對以下的片名才會感興趣:

- 女神愛揀宅
- 從暗瘡到涅槃
- 黐孖妹前傳終結篇
- 我偷食,因為我愛你

正所謂「唔怕生壞命,最怕改壞名」,好電影還是得有個好片名,才能吸引觀眾的注意力。不過,好的定義各有不同,所以一個百花齊放的電影節,配搭形形式式的片名,方為觀眾之福。誰說電影節一定要有焦點呢?找些世界各地的好片來播就已足夠。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7 則留言:

  1. 從暗瘡到涅槃------------>我都有興趣知佢講乜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從痔瘡到輪迴》嘅姊姊作 --------> :-B

      刪除
    2. =)) =)) =))
      潤,電影簡介:
      萬物靜觀不自得,想入非非變態中。擁有一副華麗皮囊無所事事的索女有禍了,發現臉上暗瘡只是啟動骨牌效應,「無始時來界」湧來的煩厭,無色無臭,奪舍於無形。是的,無論呼喊出什麼都不能證明一己之存在。你怕了,但求助電話彼端傳來的天堂之音,只令你更加抓狂。浴缸怨靈?請安息!忽然變醜?是平行宇宙抑或時光倒流作祟?都不重要了,色即是空,是我非我,在鏡頭這一邊看來,一土一極樂,罪與佛的心魔實驗緩步進行中。願意的話,伴眾生受此影像超渡又何妨! (http://www.hkiff.org.hk/chi/film/detail/38055.html)

      刪除
  2. 在電影節時的中文片名,但有時到戲院公映時卻改了另一中文名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是為了票房而改,為了版權問題也說不定。

      刪除
  3. 當年kubrick的"lolita"譯作來自蘇東坡詩的《一樹梨花壓海棠》,完全應晒部戲嘅內容。當然今時今日呢挺咁趕客嘅片名絕對不能想像。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個戲名真是經典,可惜我到現在還未有機會看到 ~X(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