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7日星期五

Persuasion

那天奧斯卡頒獎禮,見到 Sally Hawkins 坐在 Cate Blanchett 身旁,不期然想起最近看過的一齣電視電影,由她主演的 Persuasion


Persuasion 是珍‧奧斯汀最後一本小說,故事主人翁 Anne Elliot 是准男爵的二女,母親早逝。十九歲那年,她與一名叫 Frederick Wentworth 的海軍相戀,二人本欲結成夫婦,可是視 Anne 如親生女兒的 Lady Russell 卻大力勸阻,Anne 最終聽從 Lady Russell 的勸導,與 Frederick 分手。八年後,Anne 重遇 Frederick,她發現自己仍然愛他,可是 Frederick 已經名成利就,且因為八年前的事對 Anne 懷恨在心。到底二人能否修成正果?

電影拍得簡潔明快,十分賞心悅目。找 Sally Hawkins 來演 Anne Elliot 十分恰當,雖然栗沒看完珍‧奧斯汀的全部作品,但印象中她筆下的女主人翁,都是知性強相貌弱的人 (Emma 除外),Sally Hawkins 的氣質就正好匹配。看著她傷心難過,還有為愛狂奔的樣子,栗不期然便眼濕濕的,為她的際遇 (還是自己的?) 感到悲傷。

看完電影,找了小說的簡化版來讀,讀得心滿意足。一直想看 Persuasion,連原著小說也買了兩本,可是最終還是沒看完。沒想到一齣電影加一本簡化版小說,就讓栗一嘗心願,人生的際遇真是奇妙。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2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