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30日星期日

三至六月讀完的書

栗其實想放棄寫這篇的(因為拖得太久都忘了內容),但還是堅持一下吧,這樣才對得起荷包君無私的付出😂。 


有一陣子忽然對茶這個題目很著迷,所以書櫃裡添了幾本「茶書」,其中一本便是《植物獵人的茶盜之旅》。這本書是關於福鈞 (Robert Fortune) 清朝時來華偷茶的經過,以及中國茶移植到印度後發生的種種。栗喜歡關於移植茶樹的部分,要讓茶樹種子在異地扎根殊不容易,若不是福鈞過人的毅力,今天大吉嶺未必會出產到世界聞名的茶。

《歌川國芳江戶浮世錄》是本頗有驚喜的漫畫。歌川國芳是日本江戶時代末期的浮世繪師,以武者繪聞名。這本漫畫描繪了兩個發生在國芳身邊、可歌可泣的故事,溫情與俠義並重。第二個故事以倒敘方式,講述義賊鼠小僧的一生,畫得尤其好看。而第一個故事中的親子繪,也是滿感動人心的。(不過後來發現,第二個故事跟現實有頗大出入,但沒所謂啦,最重要是畫得好看!)

《伊藤潤二的貓日記》看完其實頗驚嚇,但驚嚇位並非內容恐怖,而是這本竟然是一本搞笑漫畫!見證作者由抗拒貓到愛貓,感覺很窩心。書中附有小四和小六兩隻貓的彩照,牠們看起來還滿可愛的嘛!(抗議作者醜化小四。)

讀完《守護書的貓》後,一直想多看點經典名著,因緣際會就拿了《華氏451度》來讀。其實對故事沒多大感覺(書中部分預言似已成真),但栗倒是想看看杜魯福如何將故事改編成電影。讀他本人介紹電影並不足夠,還是找電影來看看的好。

《財富自由的整理鍊金術》其實是一本有強大魔力的書,因為書未看完我已經動手整理凌亂的家居!少點身外物少點煩惱,人也活得輕鬆自在一點。

最近讀完的《螞蟻》讓栗極之驚艷,因為沒想過以細小的螞蟻為主角,竟然可以發展出如此波瀾壯闊的故事,對作者十分敬佩。未看第二部前倒是先買了《螞蟻螞蟻》來讀,覺得這種昆蟲值得深入研究一下。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2 則留言:

  1. 《財富自由的整理鍊金術》令我想起最近一年,因為我想搞一個項目,與一位認識多年的朋友談了多次,每次都談上五六個小時。她跟近藤麻里惠學法,做了整理師,並把整套學說擴充至六度整理法門。近十年她又成了 geshc michael roach 的入室弟子,學習「種子法則」以及「原力」... 等等 (她也送了我一本《當和尚遇到鑽石》,相當精彩的書)。再兼以「財富流」桌遊,現在運營著網課,遠至越南都有學生。

    人生真是充滿機遇與色彩,一切只在乎自己有沒有足夠努力!我在才三十來歲的她身上,體現到這一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努力未必有成果,不努力則肯定沒結果。能抓緊機遇十分好!
      《財富自由的整理鍊金術》讓我明白有些身外物真的要 let it go,我之有空會繼續收拾凌亂的家居。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