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4日星期日

Noces (A Wedding)

忙忙忙,但還是得看電影滋潤心靈。今次點播的 Noces,講述巴基斯坦籍少女 Zahira 在法國被迫婚的際遇。(下文劇透)

看之前並不了解劇情,純粹是因為截圖吸引而點了下去,看完只感蒼涼與唏噓,尤其是看到預告片中那一句 You have a choice(栗看完電影才看預告片~)。

18歲的 Zahira 與家人在法國生活,表面上看似跟其他少女一樣,享有自由與選擇權,但故事一直說下去,就發現她活在重重壓迫之中。首先是她未婚懷孕一事,她渴望把腹中塊肉生下來,但最後因為對家人的愛而屈服;盲婚一事也是如此,雖然她極力反抗,但因為與家人的牽絆,最終還是迎來悲慘的結局。

劇本根據 2007 年 Sadia Sheikh 謀殺案改編而成,記得曾讀過相關報導,當年只感荒謬,現在則為傳統加諸在女性身上的枷鎖而感悲哀。為了家族的名聲而去謀殺親人,那是多麼扭曲的思想啊!把女性視為附屬品,剝奪她們本身的權利,那是多麼傲慢又無理的做法啊!你們所信奉的宗教,沒教你們要謙卑嗎?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