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8日星期三

學生老師的金句

學生的數學老師大病初癒回校,讓學生很高興,還跟我分享她老師的金句。

金句一:「點解要我俾希望你?你自己都唔俾希望自己。」

栗今年有兩個學生要考DSE,其中一個絕望到不得了,每次見面都粗口連篇,說不想去考試。我坦白同他說,如果堂堂要我聽佢講粗口,我寧願唔賺佢啲補習錢。栗明白那是壓力大所致,但在香港接受多年教育,應該早知(或早已習慣)這種壓力吧?自己不振作一點,栗這些旁人說甚麼都是多餘的。

金句二:「你要得到眷顧,你都先要從死角位走出來吖。」

其實不僅是從死角位走出來,而是要付出若干的努力。最近有位小六學生,呈分試數學只有60分,但開口閉口都在說要入 Band 1 中學。栗著她做數,她就說自己中了三次 Covid 有腦霧,又說父母的數學不好,她再努力也進步不了多少。這種人哪會得到眷顧?她入到 Band 1 中學才奇怪呢。

金句三:「你好慘咩?我細個住木屋,今日的成績都是自己捱出來的。」

最近有件事很奇怪,就是補習學生說他學校的老師想找我。本以為是學校開班找導師,誰知原來是該校有名學生語文能力不佳,校方要為學生配對補習老師。這種服務栗真是第一次聽到,於是上課時再問學生多點詳情,沒料到學生竟然說:「六年級的學生全部都要去見校長,然後校長逐個問有沒有補習,補習老師如何等等。」天啊,貴校教師的能力就那麼不濟,要早早找定補習老師作支援?難怪現今世道,學生不補習會被視為「不理想」,實在無言以對。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2 則留言:

  1. 叫成績太差既學生搵補習既學校就聽唔少,全體搵補習仲幫手做埋配對真係未聽過。因為冇乜學校會咁樣自認「教唔掂」。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然後我發現,學生的作文題目是「補習的好處」,無言。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