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日星期一

興趣廣泛?

上網訂了這兩本書:


問阿妹有沒有興趣看第二本,她反問我為何看那麼沉重的題材。栗先是呆了一呆,然後打趣道:「我興趣廣泛嘛,由四仔到家暴都啱睇😂。」

不過認真細想,其實栗都不明白為何自己會想看那本書。《經濟學人》的年度推介有十多本,栗就只選了這一本,真心搞不懂自己為何會想看。(先旨聲明,栗家沒有家暴,栗也不認識有家暴問題的家庭。)

最近讀了一篇詹宏志的訪問,他提到:
人生苦短,不是有那麼多機緣來接觸那麼多東西。書就變成一個替代性的經驗,可能有點皮毛、有點空虛,但它給我機會讓一輩子可以過二十個輩子的經驗。 
或許栗心深處也有著同樣的想法吧?所以就訂了天南地北的兩本書。

(畫外音:非理性消費就認左佢啦,諗咁多藉口解釋嚟做乜😆?)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