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4日星期日

黑白‧黑衣‧黑夜

8月4日,晚上8時過後

是夜約了阿妹去灣仔藝術中心看 Denis Villeneuve 執導的【理工學院屠殺案】(Polytechnique)。電影以 1989 年發生於加拿大滿地可工程學院的槍擊案為藍本,描寫槍手、目擊者和生還者的心理狀況。考慮到涉事者的感受,影片以黑白拍攝,但影像之凌厲其實不亞於用彩色呈現,尤其是 Denis Villeneuve 說故事的方式,肯定會讓不少觀眾思潮起伏,徹夜難眠。

散場後收到通知,說銅鑼灣有示威活動。走在灣仔的行人天橋,見路面水靜鵝飛,心想過海巴士肯定坐不了,於是轉乘地鐵。

在灣仔站上車,列車駛至天后時,忽然有一大班黑衣人上車。坦白說,起先見到一班蒙面人族擁上車,確實有點兒被嚇著,但見到是為香港死拼的年輕人,而不是那些禮義廉的白衣人,心定了不少。一班年輕人在北角轉乘觀塘綫時,大叫「罷工」的口號;見他們在列車內互通消息,又傳麵包給有需要的同伴,看著頗為感動。

在觀塘下車,天已全黑。很多人都怕「黑」,但其實在光污染如此嚴重的香港,黑夜又可以有多黑呢?一班「大人」不斷說經濟差要年輕人別「搞事」,但其實全球的經濟都差(尤其是中國大陸),根本就不應怪罪於一班年輕人。換個角度看,如果不趁此機會根治香港的病灶,下個機遇來臨時,香港可能會因為內部種種問題而一沉不起,到時情況肯定會比現在差。

所以,各位年輕人,我這個廢中在此多謝你們為香港的付出。8月5日的工一定會罷,希望這點綿力,能讓你們感受到自己並不孤單。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7 則留言:

  1. 我今日也在地鐵碰上很多到銅鑼灣的抗爭者。有個女士一見他們進入車廂,便起身讓坐給其中一個女孩。那女孩推讓不果,便坐下了,很快便累得合眼小休。而站在我附近的男孩,累得站著打瞌睡。他們為香港付出很多,令人感動。

    我現在工作的機構很開明,我8.5罷工接近零成本。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聽到林鄭剛才出來說的廢話?仍然是擺警察上枱自己縮在後方 =.=

      刪除
  2. 我從來只穿黑色,現在對號入座成為暴徒了。我覺得8.5罷工沒算成功,擋別人上班也是扭曲了罷工的本質與精神。我此等義無反顧投入與支持運動的份子,當遭"擋人上班是那門子罷工?"的挑戰時,老實說,真的未能義正辭嚴地回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別氣餒,今次是一個漫長而艱辛的學習之旅,會犯錯不出奇。
      這陣子都是在聽881,聽到人將示威與經濟衰退扯在一起就覺得很亂來。現今世道果真漫天胡言~
      今天友人說 Carrie Lam is the kind that would make good reports in a Nazi death camp. 愈想愈覺得她像,害了那麼多人還覺得自己是受害者,她真的很恐怖耶。

      刪除
    2. 噢,氣餒離我超遠耶,只是策略上其實可以做得更好些。

      講起 nazi, 黑警叫反送中陣營的廣大市民為"曱甴",納粹就是叫集中營的猶太人為曱甴,盧旺達種族清洗胡圖族人也叫圖西族人為曱甴,在黑警眼中市民是下賤物種。

      刪除
    3. Good! 經一事長一智,下次一定會做得更好的。昨晚太空館的觀星會就很不錯,比起那個浪費納稅人金錢的幻彩秀好看多了。
      我不信他們可以一直如此胡作非為,他們才是市民眼中的下賤物種。

      刪除
  3. 有甚麼比那些穿白衣的人要躲在黑夜襲擊無辜更可笑可恨﹖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