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7日星期三

千年廢膠

友人忽然說要辭職,我這粒做「自由」做到氣咳的栗當然要出聲勸勸,以免友人因一時衝動而做出錯誤決定,後悔莫及。

與友人吃了一頓飯,席間談到他遇到的問題,簡單歸納如下:

1. 公司高層信口雌黃,說要開新職位給他卻最終不了了之;
2. 公司太多老臣子,隨時排十年都未輪到佢升;
3. 公司管理混亂,所有人都擺出事不關己的姿態(包括部門主管),並覺得自己做得極好(但市場份額卻一直萎縮)

聽到友人的抱怨,很難不想起舊上司。最近跟大佬聊八卦,聊著聊著忽然給舊上司起了個「千年廢膠」的綽號。不論是外觀還是工作表現,她都像是一塊擺放了一千年而仍未分解的塑膠,既礙眼又對環境釋放有毒物質(她歷年來都不知放毒殺了多少個同事)。偏偏有公司就是樂意讓這種柒婆扶搖直上(我懷疑情況其實跟現任香港特首無異),公司大幅裁員之日旨日可待。

但話説回來,這個柒婆讓栗連升三級,所以我都忍了她三年,最後幾個月才向她發炮的(呵呵,栗子妹其實都是個狠毒角色啊~😁)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