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9日星期二

同事的夢

同事昨天告了病假,卻忽然在午飯時傳來短訊,說自己夢見老板。栗讀著覺得好笑,如此答道:

「我只要坐滿兩個月監,就會把這間公司所有的人和事忘掉,包括那豈有此理的老板。但我一日還在,我一日都會回想她刻薄我的細節,整天黑著臉對所有人。」

說是這樣說,但其實只要老板不過來煩我,我根本就當她透明,沒花半點力氣去惱她。另一位同事說得好,何必為不值得的人傷身?

倒是關於忘記的部分,讓栗覺得有點唏噓。是好是壞都相處了三年多,今日一別,可以做的就只有遺忘,這就是孽緣了吧?

轉來這間公司,就只有第一年有機會試一些新的東西,之後環境每況愈下,最終只有離開這一條路。不過,世界整天在變,工種跟物種一樣不住消失。雖然人到中年揾工艱難,但要糊口應該還可以的。

人生在世,問題天天都多,一定要學會妥善處理問題,人生路才能繼續走下去的。栗妹加油!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2 則留言:

  1. "今日一別,可以做的就只有遺忘,這就是孽緣了吧?"

    我覺得還好,尚未至孽緣境界。那些"過去X年的日子,我不會忘記,也不想再記起"...之類的,忘也未敢忘,總是忘不了,更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能忘記是福氣,有些事情記著真的無益。人該向前向,不應留戀過去。

      剛剛跟朋友天南地北地聊了一通,其中一個話題是工種。朋友說現今工種多了,因為可以返大陸揾機會,我立即無語~

      之後又提到年輕人投身校工和保安等職業,我以為是因為工種少了,但又有人說因為年輕人覺得打拼無用,做這些工作人工不錯,何樂而不為。想來似又有點道理。這些社會問題果真耐人尋味。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