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7日星期六

The Crying Game

The Crying Game 是網友 Teacher 最愛的電影之一,一齣讓觀眾回甘的佳作。

影評人 Roger Ebert 曾寫過,這齣電影應該要 go watch and then shut up,但不簡單介紹一下,未看過的又哪會知道這齣電影的魅力所在?所以栗最後都是決定要寫一寫。如果大家想好好享受這齣電影,建議甚麼也別聽別看,直接去片吧。

故事伊始,英格蘭軍人 Jody 遭愛爾蘭共和軍綁架,作為交換人質的籌碼。Jody 與共和軍成員之一的 Fergus 甚為投緣,他託付 Fergus,萬一自己不能活著離開,要 Fergus 去倫敦找他的愛人 Dil,告訴 Dil Jody 有多愛他。Jody 最終不能活著離開,Fergus 於是遵從託付,到倫敦找 Dil。

本以為故事情節迂迴曲折,但其實中間那個最大的轉折位根本就不難猜(當年應該是個大突破吧?)。雖然如此,但再三回想就發覺劇本寫得超級棒,將核心故事穩妥地隱藏在另外的故事之中,不用心根本就感受不到。而伴隨主角覺醒的那份愛,絕對不是對白提到的那麼簡單。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2 則留言:

  1. 我也喜歡"the crying game",有兩樣嘢很正,一是蝎子刺蛙的比喻 (it's nature),二是 boy george 唱的主題曲。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主題曲十分動聽!至於那個比喻,我看完之後,隔了一晚才弄懂~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