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8日星期日

Sleuth

今次介紹的是 1972 年的版本,另一齣 Teacher 最愛的電影。


電影改編自同名舞台劇,寫兩個男人如何鬥志角力。其中一位男主角是偵探故事作家(Lawrence Olivier 飾),他筆下的警察全部是廢柴;另一位主角是髮廊東主(Michael Caine 飾),與作家之妻有染。故事伊始,髮廊東主應約到作家的豪宅共聚,本以為是尋常的把酒聊天,背後卻原來暗藏殺機......

可能是受到原著舞台劇的影響,兩位男主角的演出都偏向誇張,不過出來的效果甚為討喜,看著年輕的 Michael Caine 扮小丑,忍不住笑彎了腰!另外,故事的後半段頗為出栗意表(尤其是結局),喜歡推理與血的朋友,這齣絕對會合閣下胃口。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5 則留言:

  1. 好似好啱我睇!!
    (Btw, 搞完個通宵活動, 我放監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推理與血?:P
      恭喜重見天日,美好的亞洲電影節在等著芝啊 :)

      刪除
    2. 每於 long day 後,我最喜歡做的事,是一口氣喝下一整杯啤酒!天上人間。

      刪除
    3. 對啊,因為推理與血,不過因為推理多些。我其實不大嗜血。但這套的尺度應該不大。:)
      本來想安心等亞洲電影節,不過公司人事有點煩(3個人的人事)。其實局面將變得對我有利,但壓力大增(責任、工作量、標準),加上過渡期大家的相處,很煩。明天會有新同事返工,我要重新適應所有事。一想起,便有點worry。
      @inanna 我今次個long day是連續返工29個鐘,期間只睡了3小時。Super Long and pressured,啤酒都補唔返。不過已安排了一些喜愛的活動慢慢享受。:D

      刪除
    4. 芝,別擔心,祝事事順利!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