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5日星期一

小伙子的茫然

跟學生家長聊天,發現中學男生去到某個階段,就會出現茫然不知方向的情況。

在人生的不同階段,總有機會感到迷茫。可是,偏偏栗的學生,都在考DSE前出現這種狀況。本來勤勤懇懇的男孩,一到中五就忽然頹態畢露,去到中六更變成軟皮蛇,癱在地上動也不動。

看倌可能以為栗的學生是特殊案例,但這些案例卻是接二連三的在栗身邊出現,且住在同一地區,有同一信仰,事情真的如此湊巧?

另一個可能,是新的考試制度令到上述情況經常出現。遙想會考年代,栗的學生都是一鼓作氣的衝了過去。雖然大部分都衝不上中六,但起碼從沒見過任何學生洩氣。莫非多讀一年,對學生(尤其男生)真有如此大的差別?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4 則留言:

  1. 我就遇上茫然的year 4小伙子。好驚冇人請,好驚人工低。
    亦認識幾個與我一樣有中年危機的朋友,擔心的都是差不多的事。
    有一位係舊同事,佢話俾《男人四十》張學友o既角色呃咗。同學會果場,佢啲舊同學從商,全部都賺錢多過佢(除咗葛文輝)。點知佢見番教書o既舊同學,人工係佢三倍!我同佢講,就好似我哋去舊同學聚會,個個同學都係張學友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電影沒騙他,八九十年代百業興旺,教師或公務員這類安穩但沒花紅加薪慢的工作,收入上的確是「沒出息」。男人四十雖然是後來拍攝,但反映了那個時代背景。

      刪除
    2. 說得也是,待我告訴舊同事。還有,要提提他戲中還有葛民輝這個角色。

      刪除
    3. 我認真想了很久,我應該沒看過男人四十 (不是看完忘了),所以完全跟不上兩位的話 :P
      (自己正經歷中年危機,真係好煩)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