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1日星期一

世界動畫精選 (HKIFF 2016)

提起動畫,一般人會想到老少咸宜的影片,但經歷了多場電影節的洗禮,影迷應該心中明瞭,電影節選映的動畫片,大多都是兒童不宜的吧?


以今屆香港國際電影節的《世界動畫精選》為例,當中有幾部作品就看得栗心中發毛。例如【凍咖啡】,以冷靜的手法窺視少女如何被日常生活細節迫瘋,令栗邊看邊打顫;【媒屑星人】雖然動畫風格有趣,但故事當中展現的層層壓迫,看得人心情沉重,連連搖頭。唯一一部不那麼「冷」的作品,就是打頭陣的【孤單紅綠燈】。由身處荒郊的紅綠燈親述其威水史和浪漫史,喜感十足。

說了一大通,結論到底是否該入場支持?那就要看閣下的喜好了。只希望各位家長留意,這不是一個適合兒童觀賞的節目,千萬不要帶子女進場,讓他們留下陰影。

(第40屆香港國際電影節01)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2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