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6日星期六

野孩子

杜魯福的孩子戲果然別樹一幟,【野孩子】(Wild Child) 十分好看。



話說在法國鄉郊發現了一個孩子,生活在叢林裡,活得像野獸一般。生活在巴黎的上等人看不過眼,要把孩子接回美麗的首都,接受文明的洗禮。孩子的生活自此出現天翻地覆的變化……

【野孩子】根據真人真事改編。導演運用了順序法,交代孩子經歷的種種。看到最後,頗感心酸。孩子本來一心嚮往野外自由自在的生活,可是被教化後,再也回不到從前了。想起身邊的莘莘學子,唏噓不已。

Roger Ebert: http://www.rogerebert.com/reviews/the-wild-child-1970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2 則留言:

  1. 很久以前在電視上看過,還記得成年後的他跑入森林仰天悲嗚的一幕(有記錯嗎?) 文明不一定是好事,但又很難就這樣將一個小孩放回森林。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年進步,事事順利!:)
      噫,影碟沒有那一幕啊。故事最後是野孩子無奈回到文明社會,見他的眼神就心痛。
      另外,男主角像狗一樣訓練野孩子,但又滿嘴道德高地,這點讓我看得很憤慨。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