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2日星期二

Weekend with Ozon (下)

【女朋友的女朋友】(The New Girlfriend) 所訴說的故事,其實挺複雜,也挺嚇人的。


妻子離世,丈夫替遺體整理衣裳時,勾起了潛藏心底穿女裝的慾望。他向妻子的閨密告解,閨密因為自己內心複雜的情感,協助那位丈夫妝扮成女人,更與他/她成為密友。然後,易服者發現自己愛上了妻子的閨密,誰料那位女士發現自己只愛同性!單看這短短的敘述,是否已經覺得暈頭轉向,不知所措?

儘管故事情節複雜紛陳,但當中的情感卻直截了當,頗能引起栗的共鳴。面對心底的慾望,我們應該為了世俗的規條而將之壓抑下去,抑或坦然接受,尋找方法與世人共存?最理想的當然是後者,無奈世間有太多衛道之士,矢志要打壓與他們不同的人,只能慨嘆無論社會再先進,人心依舊食古不化。

後話:【女朋友的女朋友】當中,有一段教栗驚艷,那就是丈夫與妻子閨密到外地度假,晚上各自各在房間裝扮,然後一起吃晚餐。那一段充份體現到女人愛美與爭勝的決心,極之精彩。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6 則留言:

  1. 呢套好精彩,我睇過嘅Ozon戲都好睇。
    (我儲埋好多電影觀後感未寫,但已近年尾,可索性寫十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今年沒記,只有一堆未經整理的戲票,恐怕寫不成觀影小結了......

      刪除
  2. 對於小眾異己,社會總會充滿著歧視,無論是易服,還是緩交,導演都表達得自然大方,社會需要多一點這類人,就會更美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社會再進步,人心依然守舊,沒奈何。但願今年所有人都多點包容,多點忍耐。

      刪除
  3. 我覺得女主角對男主角既「愛」,係出於佢對亡友既感情轉移吧(其實女主角同佢朋友果一段係隠隠然有d百合既味道.)

    粟子妹,新年快樂, 2016影運昌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年進步!身體健康!
      其實我覺得故事結尾有些平淡,但感覺倒是挺幸福美滿的。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