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5日星期二

台南行

今年為自己安排了兩次旅行,先是十月底到澳洲探望舊同學,然後十一月底就隻身前往台灣,拖著行李遊走於高雄、墾丁和台南市三個地方。


台南夜色

八天的行程,有三夜住在台南。朋友聽見覺得奇怪,問台南有那麼多好去處嗎?栗見旅遊指南的介紹看起來還吸引,加上住宿便宜,所以一二三就去了。

第一天近黃昏才抵步,放好行李當然先去祭五臟廟。久聞台南擔仔麵大名,先去嚐一碗,果真不錯!


侯夜擔仔麵,台幣50元 (約港幣12.5元)

第二天一大清早出發到安平,逛逛安平樹屋和安平古堡:


安平樹屋的天空迴廊


安平古堡一隅

栗爸問有沒有見到蔣介石的雕像,答案是沒有的。整個行程只見到鄭成功:


位於安平古堡的鄭成功雕像

除鄭成功以外,還見到幾個逗趣的清兵!


@ 海山派樂地

一路走來,給栗發現了個無人商店。店子引用【紙上城市】的對白,挺有感覺的。


「在城市裡探險,為了尋找不存在的地圖。」

一路走呀走,來到了林默娘公園,見到很多人在放風箏。


林默娘公園

台灣旅行期間,天氣很好,八天有七天見到大太陽(所以曬黑了~)





入夜以後到新光三越,觀賞根據伊坂幸太郎原著改編而成的電影【蚱蜢】:


蟬殺人那段拍得超暴力~

最後跟聖誕鹿拍個照,一天的行程就結束了。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2 則留言:

  1. 我也挺喜歡台南,雖然她已不是昔日那輝煌的府城,但一個地方,能把傳統好好保存,便值得尊重。譬如吃的,古早風味小店多的是,沒胡亂去現代化或 fushion 化,百年來老百姓的口味,今日仍然嚐得到,那就很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感覺台南很著重文化傳承,去當地的博物館逛,感覺十分好。(又:我在當地吃了很多 :D )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