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6日星期三

自由幻夢

去旅行看電影早已成了栗的指定動作。上趟澳洲之旅,因為戲票過於昂貴而被迫放棄。今趟去台南,戲院就在下塌的酒店旁,豈能不去看個飽?


到埗第一晚,去了看【飢餓遊戲 3】的第二部。早幾年看了原著,對終章 Mockingjay 不甚滿意,但電影倒是愈拍愈好;加上這是 Philip Seymour Hoffman 的遺作,自然不能錯過。

故事由 Peeta 因被洗腦而仇視 Katniss 開始,接著講述革命軍如何對抗都城,熟悉的面孔一張一張在炮火中灰飛煙滅,頗為悲壯。結局 Katniss 決定性的一箭,感覺比書來得好,可是仍讓栗感到慽慽然。人類對權利的慾望根本沒辦法徹底抹去,只要一日仍有那種想法,一日就會有 President Snow 和 President Alma Coin 出現。


'Tonight, turn your weapon to the Capitol. Turn your weapon to Snow.'

不知道 Katniss 說那句話的時候,可有料到事情會如此發展?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4 則留言:

  1. 我覺得壓軸的這一集嚴重失手,有些 big mistake 更令我十分驚訝。philip seymour hoffman 的戲本應很重要,現只能在銀幕上目送他的遺容;他是非常精湛的演員,猝然而逝,實是無比婉惜。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倒是沒留意到問題,不過那最後一箭,交代得比小說更易讓我接受。
      想起 Paul Walker 在 FF7 的退役,Hunger Games 確實是待薄了 Philip Seymour Hoffman。

      刪除
    2. 我已忘了小說裡的一箭與電影的一箭有何不同。在第三集只看到 Philip Seymour Hoffman的幾個鏡頭,可惜。滿以為電影最後會出"in memory of Philip Seymour Hoffman",原來沒有。

      刪除
    3. 我十分不喜歡原著第三部,主要就是那一箭。
      Philip Seymour Hoffman不是男主角,不寫in memory of算是情有可原。不過說到底,還是製作人粗心大意,才沒有加上去吧?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