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4日星期二

Las Acacias (相思樹)

今年看過的電影中,暫數這齣最教栗動容。



Ruben 是長途貨車司機,負責將木材由巴拉圭運送至布宜諾斯艾利斯。一天,Ruben 受上司所托,接載一名女子到布宜諾斯艾利斯。Ruben答允,卻沒料到女子帶著五個月大的女嬰。礙於對上司的承諾,他只能無奈地與一大一小共同上路……


阿根廷電影 Las Acacias,記述了 Ruben 這趟旅程。旅途上沒發生過任何驚天動地的事情,有的只是尋常不過的小事,例如餵哺女嬰、借電話、上洗手間等。可是這些瑣事加起來,卻成了一股無可比擬的力量,讓傷心人重拾希望,以更堅定的步伐再走人生路。


Las Acacias 是導演 Pable Giorgelli 首部長篇作品,片長 82 分鐘,描寫的旅程長約 800 哩。電影沒用上背景音樂,對白也極少,這反而令觀眾更能集中觀察兩位主人翁,感受他們心情上的微妙變化,讓結局倍感窩心。誰說愛情必須轟烈、交流必用語言?Las Acacias正正是「無聲勝有聲」的最佳示範。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12 則留言:

  1. 回覆
    1. 謝謝,但可不要期望太高啊!現在總算回到魂,可以開機再寫!

      刪除
  2. 好戲常在 :)
    近期我最喜愛的電影是Inside Out,意想不到地感動。也看了What we do in the shadows, 電影很過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戲常在,但願如此!
      昨晚去了看 MI5,節奏不俗,意外地好看。下一齣應該是【破風】,希望週六能看到。

      刪除
    2. "inside out"真是不世出的力作!這個劇本極難寫,稍稍偏差,都可以演成災難。現在出來的總體效果,超好,堪配「神級」。

      純個人感情,我最喜歡的 pixar 出品仍是"toy story 3",唯客觀而言,"inside out"已超越其他了。

      刪除
    3. 我相信全世界之中,我是唯一一位不喜歡《Inside Out》的人,也不認同片中的主題和訊息。既是同一位導演Pete Docter,我認為《Up》好看多,除了頭十分鐘的經典教我感動外,另主要是結尾訊息正確,是到了某時候要懂得放下。但《Inside Out》,講真我個人唔buy條橋。

      但無論如何,動畫片之中,我仍只認同Pixar。

      刪除
    4. 我不算不喜歡 inside out,但也不覺得故事很出色。將抽象概念圖像化這點做得極之好,不過故事想帶出的訊息有點含糊,ending note 感覺也怪怪的 (end credit 那行寫但願孩子永遠不長大我覺得超突兀~)

      我同意 Up 好看多了。

      刪除
    5. 芝:What we do in the shadows 勁好睇,可惜宣傳方向錯了,令到不少人望而卻步。

      刪除
  3. 回魂有時七天,有時要好幾年,妳回魂也算不慢了。祝工作愉快,好戲常遇。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inanna 最近好嗎?還是在書海中盪漾?
      之前趕貨真係趕到阿媽都唔認得,雖然現在還有很多東西要做,不過總算有力氣寫東西了。十一月初去澳洲充電,希望回來人會更精神些!

      刪除
    2. 今年工作有巨大挑戰,每天都像在闖關似的。看戲量固然大幅下滑,也沒法去旅行,書,也都只是盡量擠時間看 (有些則是因工作需要而看或重看),這種狀態,恐怕不能稱作書海盪漾了。

      刪除
    3. 唉,沒辦法,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但願趕忙的日子快快完結,inanna 又可以再去旅行再悠閒看書。(今早讀到五漁村的介紹,心嚮往之。)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