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0日星期一

小蜜蜂瑪雅

上週五跟一群小朋友一起擠在大會堂,看了一齣非常有意思的德國動畫片,那就是今年國際綜藝合家歡節目之一的【小蜜蜂瑪雅】(Maya: the Bee Movie)。


瑪雅是一隻剛出生不久的小蜜蜂,她一張開眼就想往外闖,看看她在夢中見到的藍天白雲、青山綠水。褓母蜜蜂自是不答允,於是瑪雅就在蜂巢內亂闖,結果激怒了蜂后的顧問大臣,被逐出蜂巢之外!猶幸瑪雅生性樂天,她和友人一起離開蜂巢,與聰敏的草蜢,還有一隻年幼的大黃蜂一起闖蕩江湖。正當牠們在外享受生活之際,蜂巢忽爾傳來惡噩,到底瑪雅會否回巢幫忙?

看【小蜜蜂瑪雅】時,不期然想起幾年前看過的法國動畫【畫中國】;兩齣動畫片有著極其相似的神髓,那就是對自由的嚮往與追求。【小蜜蜂瑪雅】要說的,是我們不應為自己的與別不同而感到憂慮;我們應該隨心而行,朝著夢想奮進。只要我們勇於嘗試,總會在人世間找到自己的位置。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2 則留言:

  1. 《畫中國》是精品呢!講開動畫,那天特意跑上深圳,看了一場在國內狂收的國產動畫《大聖歸來》。水準嘛,放諸歐美水平衡量,各方面只屬二線尾,卻在中國大陸演成一個票房現象,裡面有一大堆原因,可作專門案子研究。

    有本地上市電影公司因為大陸票房效應,買了它的香港放映權,不久將上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興趣研究!香港會上就好了,因為不想跑深圳 :P
      其實我看完這齣,益發覺得 Inside Out 不過爾爾 (連短片Lava也毫無特色可言)。今趟彼思的魔法對我失效了。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