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8日星期四

致亡友

大哥大,

兩年了,你在天家過得如何?除了侍奉你所信仰的主,能抽到時間看你喜歡的電影嗎?

這一年我還是在拼命地看電影,到電影院看了超過 100 齣,連影碟就差不多 200 了。今年看過的電影,很多都賞心悅目,更能從中得到不少啟發,算是收穫甚豐的一年。不過,我開始忍不住想:我是在借電影逃避現實嗎?

重看你給我的名單,發現自己這一年還是不夠努力,20 齣還差 8 齣:

- 大白鯊
- 奪寶奇兵
- 異形
- 沉默的羔羊

- 舒特拉的名單
- 一個美麗的傳說
- Awakening
- 似是故人來

好想看【舒特拉的名單】和【一個美麗的傳說】,但怕自己會哭成淚人;又想到看完後不能跟你討論,就沒有心情沒有動力開碟看了。不過,接下來我會努力鞭策自己,希望明年跟你報告時,這 8 齣都已經看畢。

這陣子我愛上了旅行,先是往內地跑,遊了上海、杭州、蘇州、寧波、青島、北京,然後下週就出發前往荷蘭。記得你之前跟我說過年輕時歐遊的趣事,可惜我沒機會跟你說我的荷蘭見聞了。雖然年紀已不少,但我希望能像你那樣,足跡遍及歐洲各地,所以接下來我會努力計劃,下次去歐洲遊足一個月 (甚至是兩、三個月) 才回來。

好了,就此打住,明年再談。

想念你的栗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1 則留言:

  1. 栗,我也放大假到加拿大,回來再交流。你在荷蘭要好好享受!
    最近儘在想現實問題,好想改變(各方面)。做些個人突破。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