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25日星期三

德國的愛情喜劇

栗喜歡看歐洲電影,所以這幾年一直有捧 German Film Forum 的場,每月一次到電影資料館看一場德國電影。

坦白說,這個節目的選片質素好壞參半,但接連看了三場水皮的愛情喜劇後,讓栗開始懷疑起人生來。

首先是【婚禮無限 Loop】,雖然特定時空循環這條橋真的玩到很殘了,但正所謂「橋唔怕舊,最緊要受」嘛。只是,今次栗真的完全接受不來,全片明明有很多浪漫場景,但竟然連半絲浪漫氣息也沒有,然後我也搞不懂劇中人的執著是甚麼啦(本栗完全出戲的狀態)。散場時唯一慶幸的是用較便宜的價錢看了,而不是在德國電影節期間買貴票看,呼~

第二場【喪蒲夜柏林】挾「2021年德國電影獎最受歡迎電影」之名,讓栗懷疑起德國人到底是有多無聊,才會喜歡這樣的一部作品。男女主角在電影中的經歷其實十分造作、老土又不好笑,而二人之間的火花一般過一般,又是半絲甜蜜的感覺也沒有。而最最尷尬的是,放映當天,全場只有坐在栗身旁的男士在狂笑(聲明:我不認識他!),其他觀眾則一片靜默(有幾位忍不住回頭看誰在電影中奇怪的點放聲大笑)。我的天!

新近一場【愛情唔上身】感覺好一點,有幾個場口算是讓我覺得浪漫的,但整體來說還是很普通,那種想由單純「性關係」發展成「長久關係」的狀況,完完全全是搵戲嚟做,而男女主角在心態上的轉變讓栗覺得過於急速,完全投入不了,唉~

其實德國電影不乏精彩佳作,只是接連看了三部讓栗狂翻白眼的作品,忍不住想是否應該去廟拜個神,轉轉電影運。

最後栗想說,愛情喜劇要拍得好真的不容易,且看【1人婚禮】的效果如何。拭目以待。

:) :( ;) :D :-/ :x :P :-* =(( :-O X( :7 B-) #:-S :(( :)) =)) :-B :-c :)] ~X( :-h I-) =D7 @-) :-w 7:P 2):) :!! \m/ :-q :-bd ^#(^

4 則留言:

  1. 真係要寫個伏字 (仲要係連環嗰隻) 唔知德文點講?

    回覆刪除
    回覆
    1. 確實是連環中伏啊(對上五部電影,我只有一部覺得好看~)
      不過咁,兩部跳舞片都很有水準,尤其是 KINO 選映的 Fly,好喜歡。
      哈哈,歌德學院的FB posts應該不會教這個 :P

      刪除
  2. 是否有文化差異?可能德國人的幽默感與我們的不同。
    我也覺得愛情喜劇不容易拍得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我只能說他們很幼稚很無聊,唉。
      又或者戲院播太多太沉重的電影,見到那部便喜出望外。
      其實要引人笑好難,但連浪漫感覺 (或者溫馨甜密的感覺) 也交不出貨,我就覺得好水皮。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